姓名:劉淑貞
職稱:
中文系副教授
分機號碼:
#31107
期刊論文
9筆資料 more...
劉淑貞*(2022.06)。「消失」作為一種方法:九七回歸後的「我城」書寫-以韓麗珠的寫作為討論對象。東海中文學報,(43),75-114。
劉淑貞*(2021.10)。風景的罪愆-論賴香吟小說中的抒情主體及其演化。台灣文學研究學報,(33),139-179。
劉淑貞*(2020.06)。鬱的演化:從藝術批評到小說書寫──論李渝保釣後的寫作。中國現代文學,(37),127-150。
(劉淑貞)*(2019.01)。魘的監看:「二二八」及其再現政治。流動與對焦:東亞圖像與影像論,1,303-337。
劉淑貞*(2018.01)。論寫作,以及它的匱缺:論郭松棻的小說。中山人文學報,44,33-54。
研討會論文
15筆資料 more...
劉淑貞*(2023.12)。「少數文學」的香港實踐:董啟章小說中的「中文」變種與解域行動。論文發表於2023 Biennial Conference of the Chinese Studies Association of Australia,澳洲:雪梨大學:澳大利亞中國研究中心。
劉淑貞*(2023.01)。「消失」作為方法:九七回歸後的「我城」書寫-以韓麗珠的寫作為個案。論文發表於2023 Hawaii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hinese studies third Chinese conference,美國:夏威夷大學:夏威夷大學中國研究中心。
(劉淑貞)* (2018.08). The lyric moment: Discussion of the timeline of Yu Li’s commentaries on Chinese landscape painting and her novels.. Paper presented at The 22nd biennial conference of the European Association for Chinese Studies: China and the World: The Mapping of Exchange, 英國:格拉斯哥大學: 歐洲漢學學會.
劉淑貞*(2017.11)。身體的郊遊:蔡明亮的電影與時間。論文發表於易地而處:文學的跨域、移植與再生學術研討會,台中:東海大學:東海大學中文系。
劉淑貞*(2017.06)。遺腹子與寫作-郭松棻的外邊書寫。論文發表於陳芳明榮退研討會,台北:政治大學:政治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
專書
劉淑貞(言叔夏)*(2018.09)。沒有的生活。台北:九歌出版社。(ISBN:9789864502066)
劉淑貞*(2014.09)。白馬走過天亮(簡體版)。中國:九州出版社。(ISBN:9787510831256)
劉淑貞*(2013.06)。白馬走過天亮。台北:九歌出版社。(ISBN:9789574448852)
專書部份章節
劉淑貞*(2019.12)。歷史的憂鬱──李渝小說的重寫敘事。載於梅家玲、鍾秩維、楊富閔(主編),臺灣現當代作家研究資料彙編.118.李渝(249-276頁)。臺南市:臺灣文學館。(ISBN:978-986-5437-40-4)
劉淑貞*(2019.01)。魘的監看:「二二八」及其再現政治。載於解昆樺(主編),流動與對焦:東亞圖像與影像論(303-338頁)。臺中市:國立中興大學。(ISBN:978-986-05-7926-0)
藝術設計創作及展演

尚無資料

策劃工作

尚無資料

專利

尚無資料

技術轉移

尚無資料

技術報告

尚無資料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