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高禎臨
職稱:
中文系副教授
中文系主任
分機號碼:
#31106
期刊論文
16筆資料 more...
高禎臨*(2021.07)。不安於室/是:明清女性劇作的空間出走與性別越界。戲劇研究,(28),37-70。
高禎臨*(2020.12)。等待救贖或自我救贖-當代傳奇劇場《等待果陀》的文化轉譯。東海中文學報,(40),97-142。
高禎臨(2019.10)。邊緣人物到經典角色──閻婆惜的形象塑造、表演意義與情感隱喻。輔仁中文學報,49,165-200。
高禎臨(2019.09)。銘刻永恆──明清女性劇作中的時間藝術與生命體悟。臺北大學中文學報,26,281-321。
高禎臨(2019.09)。傾聽女聲/身──女性藝術家的傳記劇場。中央大學人文學報,67,121-158。
研討會論文
11筆資料 more...
高禎臨*(2023.03)。母職操演-李欣倫散文中「母親書寫」的任性與韌性。論文發表於韌/任性:2023文化研究年會暨國際學術研討會,中興大學:文化研究學會。
高禎臨*(2021.11)。「中介」與「越界」:作為一種文化轉譯的城市故事櫃。論文發表於2021台灣社會學會年會-多樣性思考:跨學科與社會學,東吳大學:台灣社會學會年會。
高禎臨*(2021.05)。我們都是劇中人-戲劇的跨域合作與藝術設計。論文發表於2021教學創新示範學校國際研討會,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教學卓越中心。
高禎臨、蔡奇璋(2020.09)。日常生活的藝術展演—城市故事櫃的社會行動意義。論文發表於2020新實踐暨臺日地方連結與社會實踐國際研討會,科技部:科技部人文創新與社會實踐計畫。
(Kao,chenlin 高禎臨)*(2019.07)。Imagery Reborn: The Visual Art and Theatrical Time-space of the 1/2 Q Theatre。論文發表於ICAS 11 (Eleventh International Convention of Asia Scholars),University Leiden, the Netherlands:The 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Asian Studies (IIAS),University Leiden。
專書
5筆資料 more...
高禎臨, 蔡奇璋, 王若楠, 林韋錠, 李晏佐, 黃于玲, 張加欣, 張郁婕, 趙宇賀, 鍾宛儒, 羅凱瀚(2023.11)。中城浮世繪:生活劇場裡的女性圖像。臺北:開學出版社。(ISBN:9786269686582)
(高禎臨)*(2022.04)。妹妹的重量。:沐風出版社。(ISBN:9789869760690)
高禎臨、蔡奇璋、李晏佐、鍾宛儒、羅凱瀚、張加欣、林韋錠、王若楠(2022.03)。翻閱城事: 你不知道的中城小歷史。:開學文化出版社。(ISBN:9789869987288)
高禎臨(2015.01)。經典的重建:清初戲曲評點研究。台北市:文津出版社。(ISBN:978-986-339-022-0)
(高禎臨)*(2005.05)。明傳奇戲劇情節研究。:文津出版社。(ISBN:9789576687624)
專書部份章節

尚無資料

藝術設計創作及展演
4筆資料 more...
高禎臨、徐嘒壎(2021.06)。我們都是劇中人-重現・劇場靈光。東海大學文學院(文創學程,「戲劇設計」課程)。
黎煥雄、蔡奇璋、高禎臨、廖敏君等師生30人(2020.10)。狂人教育-寺山修司來訪。東海大學表演藝術與創作碩士學程。
高禎臨,徐嘒壎(2019.12)。我們都是劇中人。東海大學文學院(文創學程,「戲劇設計」課程)。
黎煥雄、蔡奇璋、高禎臨、廖敏君、周芬伶、等師生共40人(2019.05)。四川好人。東海大學表演藝術與創作碩士學位學程。
策劃工作
高禎臨,徐嘒壎(2021.06)。策劃我們都是劇中人「重現・劇場靈光」。東海大學文學院,文創學程「戲劇設計」課程。
徐嘒壎(2019.12)。策劃「我們都是劇中人」(戲劇設計課程期末策展)。東海大學文學院文創學程。
專利

尚無資料

技術轉移

尚無資料

技術報告

尚無資料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