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吳靜芳
職稱:
歷史系副教授
分機號碼:
#31315
期刊論文
7筆資料 more...
吳靜芳*(2023.06)。20世紀前期上海民間梅毒防治與藥品宣傳。成大歷史學報,(64),103-155。
吳靜芳(2019.11)。藥物與犯罪:清代刑案所見麻藥的使用及其風險。故宮學術季刊,36(3),39-74。
吳靜芳(2019.04)。穿鄉越境:清代檔案所見賣藥人的活動與行銷手法。長庚人文社會學報,12(1),55-92。
吳靜芳*(2017.11)。清代前期(1723-1820)民間傷口處理與破傷風治療――以鬥毆因風身死案為中心的分析。政大歷史學報,48,1-42。
吳靜芳*(2017.06)。清律「原毆傷輕,因風身死」例的成立與變化。東吳歷史學報,37,65-115。
研討會論文
5筆資料 more...
吳靜芳*(2021.10)。20世紀上半葉中國社會的梅毒防治--以上海為中心的觀察。論文發表於「履方載圓:中國歷史中的生活日常」國際學術研討會,國立成功大學歷史學系:國立成功大學歷史學系。
吳靜芳(2019.03)。藥物與犯罪_清代刑案所見麻藥的惡用。論文發表於「醫學典籍、醫藥知識及其流通運用」國際學術研討會,國立故宮博物院:國立故宮博物院。
吳靜芳(2015.12)。當醫療進入法律:清律「原毆傷輕,因風身死」例的成立與變化。論文發表於2015中央研究院明清研究國際學術研討會,中央研究院:中央研究院明清研究推動委員會。
吳靜芳(2014.08)。中國傳統醫書所見破傷風的概念與療法的變化。論文發表於2014年生命醫療史與醫籍文獻學術沙龍暨青年學者研討會,中原大學通識教育中心:中原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吳靜芳(2014.06)。一子萬事足:明代男性的醫藥求子。論文發表於「身體、文化與社會:中國藥物史」,香港浸會大學:香港浸會大學 當代中國研究所。
專書

尚無資料

專書部份章節

尚無資料

藝術設計創作及展演

尚無資料

策劃工作

尚無資料

專利

尚無資料

技術轉移

尚無資料

技術報告

尚無資料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