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嚴瑋泓
職稱:
分機號碼:
-----
期刊論文
23筆資料 more...
嚴瑋泓*(2021.04)。「念死」到「慈悲」的轉化:自我覺知與饒益他者的倫理轉化與超越性。《應用倫理評論》,(70),95-112。
嚴瑋泓*(2021.03)。印順法師對「聲聞行」與「菩薩行」之倫理抉擇。《玄奘佛學研究》,(35),101-128。
(嚴瑋泓)*(2020.09)。中國早期中觀哲學的存有論與倫理踅轉。《中國文哲研究集刊》,(57),33-62。
(嚴瑋泓)*(2019.08)。〈當代新儒家對《大智度論》的理解與詮釋〉。《東吳哲學學報》,40,1-24。
嚴瑋泓*(2019.06)。〈慧影《大智度論疏》的存有論立場析論〉。《臺灣宗教研究》,18(1),31-54。
研討會論文
38筆資料 more...
(嚴瑋泓)*(2022.01)。Can Robot be Compassionate?-Reflection on Buddhist Ethics towards Issues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論文發表於「佛教倫理學的理論、實踐與前瞻議題」國際學術研討會,東海大學:東海大學哲學系。
嚴瑋泓*(2020.11)。吉藏佛性論之倫理意蘊。論文發表於神觀、倫理、實踐——第五屆東西方哲學之宗教向度圓桌學術研討會,國立中央大學:國立中央大學。
(嚴瑋泓)* (2019.12). The Buddhist Ethical Implications of Zheg Jinglai’s Notion of “The Root of Good and Evil. Paper presented at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East Asian Philosophy 2019 Conference: East Asian Philosophy: Past, Present and Future, Tokyo: Meiji University: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East Asian Philosophy (ISEAP).
嚴瑋泓*(2019.06)。「無我」與「假我」:三論宗之倫理學義蘊的難題與解決之道。論文發表於第四屆【東西方哲學之宗教向度】圓桌學術研討會:天道、人性、感通,國立中央大學哲學研究所:國立中央大學詮釋學與文化際哲學研究室、國立中央大學哲學研究所。
嚴瑋泓*(2018.12)。慧影《大智度論疏》的存有論立場析論。論文發表於佛教存有論工作坊,中央研究院中國文哲研究所:中央研究院中國文哲研究所。
專書
嚴瑋泓*(2019.04)。尼采。台中市:東海大學出版中心。(ISBN:978-957-548-029-5)
專書部份章節
6筆資料 more...
嚴瑋泓(2018.12)。林秋梧「左翼佛學」的哲學基礎。載於洪子偉、鄧敦民(主編),《啟蒙與反叛─臺灣哲學的百年浪潮》(185-203頁)。:國立臺灣大學出版中心。(ISBN:9789863503217)
嚴瑋泓(2018.11)。聖嚴法師禪學詮釋中的倫理向度。載於楊蓓(主編),《聖嚴研究》第十一輯(65-94頁)。:法鼓文化。(ISBN:9789575987954)
嚴瑋泓*(2016.09)。〈論「一時無二心」的主張及其預設:以《大智度論》引述阿毘曇的主張為線索〉。載於黃國清,趙東明(主編),《唯識研究》第四輯(157-169頁)。:北京: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ISBN:978-7-5161-9026-5)
嚴瑋泓*(2016.01)。從「階級鬥爭」到「現世淨土」:論林秋梧批判早期臺灣佛教的方法與目的。載於洪子偉(主編),存在交涉:日治時期的臺灣哲學(141-165頁)。臺北:中央研究院、聯經出版社。(ISBN:9789860472905)
嚴瑋泓*(2015.06)。聖嚴法師戒律思想之倫理學義蘊。載於聖嚴教育基金會學術研究部(主編),《聖嚴研究》第六輯(413-447頁)。臺北:法鼓文化。(ISBN:978-957-598-674-2)
藝術設計創作及展演

尚無資料

策劃工作

尚無資料

專利

尚無資料

技術轉移

尚無資料

技術報告

尚無資料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