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蔡奇璋
職稱:
外文系副教授
分機號碼:
#31215
期刊論文
5筆資料 more...
章琍吟、蔡奇璋(2013.09)。教習劇場《一八九五 開城門》之潛在性/遊戲空間探討。戲劇教育與劇場研究,1(4),87-116。
Tsai, Chi-chang(2012.12)。The Theatre and Its Socio-Educational Role in Modern Taiwan。Asia-Pacific Journal for Arts Education,11(9),205-223。
蔡奇璋(2012.09)。馴「霸」記:「以議題為本」式的莎劇教學。戲劇教育與劇場研究,(2),27-40。
蔡奇璋(2001.04)。傳唱於故事裡的希望:從楊維克劇團的「一千零一夜」談起。表演藝術雜誌,,-。
蔡奇璋(1998.06)。英國格林威治青少年劇團GYPT與互動劇場。表演藝術雜誌,,-。
研討會論文
7筆資料 more...
高禎臨、蔡奇璋(2020.09)。日常生活的藝術展演—城市故事櫃的社會行動意義。論文發表於2020 新實踐暨臺日聯盟「地方連結與社會實踐研究」國際研討會,臺北市科技大樓:科技部 人文創新與社會實踐計畫。
蔡奇璋(2014.10)。劇場中的劇場 ── 《京戲啟示錄》裡「劇場」意象之探討。論文發表於李國修與台灣當代劇場學術研討會論文集,靜宜大學任垣樓國際會議廳:屏風表演班。
蔡奇璋(2013.12)。劇場中的劇場:《京戲啟示錄》裡「劇場」意象之探討。論文發表於李國修與台灣當代劇場學術研討會,靜宜大學任垣樓國際會議廳:靜宜大學人文暨社會科學院 中山醫學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蔡奇璋(2006.09)。現世的喧嘩,記憶的風華:賴聲川戲劇作品之時空觀照。論文發表於賴聲川劇場藝術國際學術研討會,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國立台北藝術大學。
蔡奇璋(2004.07)。論TIE之展望。論文發表於2004台灣「教育、戲劇與劇場」研討會,中國文化大學城區部推廣中心國際會議廳:財團法人跨界文教基金會。
專書
蔡奇璋*(2022.02)。看刀。100 台北市中正區泉州街9號3樓:開學文化。(ISBN:9789869760683)
蔡奇璋、許瑞芳、鄭黛瓊、于善祿、黃美序、林玫君、黃翠華、陳姿仰、陳淑芬、許玉玫、賴淑雅(2001.02)。在那湧動的潮音中:教習劇場TIE。台北市:揚智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ISBN:957-818-230-9)
專書部份章節
高禎臨、蔡奇璋、李晏佐、鍾宛儒、羅凱瀚、張加欣、林韋錠、王若楠(2022.03)。序文 勺中歌:臺中第二市場陳家麵店的母性之味。載於高禎臨、蔡奇璋、李晏佐(主編),翻閱城事:你不知道的中城小歷史(8/44-13/49頁)。100 台北市中正區泉州街9號3樓:開學文化。(ISBN:9789869987288)
藝術設計創作及展演
14筆資料 more...
黎煥雄、高禎臨、張加欣、鍾宛儒、吳逸民等師生30人(2020.10)。寺山修司來訪 / 狂人教育。東海大學表演藝術與創作碩士學程。
蔡奇璋*(2020.10)。寫給唐吉訶德的信 (編劇)。謎思星球劇團。
許育甄、陳仕弦、蔡奇璋、李哲豪等18人(2020.07)。假面遊戲。東海大學表演藝術與創作碩士學程、謎思星球劇團。
蔡奇璋*(2020.01)。詩歌與戲劇的交輝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孟德爾頌《仲夏夜之夢》樂劇演出文本譯寫。國立臺灣交響樂團。
黎煥雄、高禎臨、廖敏君、周芬伶、等師生共40人(2019.05)。四川好人。東海大學表演藝術與創作碩士學程。
策劃工作

尚無資料

專利

尚無資料

技術轉移

尚無資料

技術報告

尚無資料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