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劉榮賢
職稱:
中文系教授
分機號碼:
#31100-1
期刊論文
27筆資料 more...
劉榮賢*(2015.12)。儒道兩家對墨家思想之去取─墨家衰亡在思想史上的解釋。東海中文學報,30,1-16。
劉榮賢(2014.09)。周濂溪學術與生命意象之原型。鵝湖月刊,471,1-13。
劉榮賢(2013.12)。魏晉時代阮籍與郭象對莊學的視域反差。靜宜中文學報,4(4),1-18。
劉榮賢(2013.12)。魏晉擬聖觀念背後的思想史意義。東海文學院學報,54(54),69-88。
劉榮賢(2012.12)。從陽明良知不妨有異說起-宋代以下道觀念的個體話現象。靜宜中文學報,2(2),49-72。
研討會論文
5筆資料 more...
劉榮賢(2013.10)。魏晉時代阮籍與郭象對莊學的視域反差。論文發表於第四屆漢學與東亞文化國際學術研討會,中國香港:香港珠海學院。
劉榮賢(2012.10)。魏晉擬聖思想背後的思想史意義。論文發表於第三屆漢學與東亞文化國際學術研討會,台灣東海大學:東海大學中文系。
劉榮賢(2011.10)。宋代以下道觀念的個體化現象。論文發表於第二屆漢學與東亞文化國際學術研討會,中國南京:中國南京大學。
劉榮賢(2010.11)。從性惡看荀子思想中的自然義。論文發表於第八屆先秦兩漢學術國際研討會,台北輔仁大學:輔仁大學中文系。
劉榮賢(2010.03)。有關老子指略作者問題的一些考察。論文發表於第一屆漢學與東亞文化國際學術研討會,中國香港:香港珠海學院。
專書

尚無資料

專書部份章節

尚無資料

藝術設計創作及展演

尚無資料

策劃工作

尚無資料

專利

尚無資料

技術轉移

尚無資料

技術報告

尚無資料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