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鍾曉峰
職稱:
中文系副教授
分機號碼:
#31118
期刊論文
14筆資料 more...
鍾曉峰*(2023.03)。為詩人辯護:再論「窮而後工」說在宋代的理論反響。中國學術年刊,(45),33-60。
鍾曉峰*(2022.12)。李懷民推尊中晚唐詩探析:以《重訂中晚唐詩主客圖》為主的討論。東海中文學報,(44),53-90。
鍾曉峰*(2022.06)。煙艇詩想:陸游漁隱詩書寫探析。臺大中文學報,(77),1-50。
鍾曉峰*(2020.09)。散人與放翁:論陸游的自我觀念與自我書寫。中國學術年刊,(42),85-110。
鍾曉峰*(2018.12)。論陸游的處窮書寫與「詩窮」觀。國文學報,64,119-156。
研討會論文
8筆資料 more...
鍾曉峰*(2023.05)。論陸游的水域書寫與創作特質。論文發表於第六屆人文化成國際學術研討會,花蓮國立東華大學:國立東華大學。
鍾曉峰*(2022.11)。「水部家法」與「賈師法門」:論李懷民的中晚唐五律美典建構。論文發表於第十五屆唐代文化國際學術研討會會議議程,臺灣大學:臺大中文系, 佛光大學歷史系。
鍾曉峰*(2019.11)。「詩道窮方進」──唐宋時期「詩窮論」的形成及詩學意涵。論文發表於東海大學中國文學系中華文化與文學學術研討系列第二十五次會議 與時俱進—古典文學的傳承與新變學術研討會,台灣東海大學:東海大學中文系。
鍾曉峰*(2019.10)。自傳文學的抒情化─陸游詩中的自我書寫。論文發表於「文的脈動:傳衍,越界,轉譯」國際學術研討會,國立東華大學:東華大學中文系、台灣中文學會、中研院文哲所。
鍾曉峰*(2018.06)。晚唐詩僧的自傳書寫―以貫休、齊己為中心的討論。論文發表於第七屆漢傳佛教與聖嚴思想國際學術研討會,台灣大學:法鼓文理學院。
專書
鍾曉峰*(2017.09)。詩意的對話與影響:元和詩人交往詩論。台北市:秀威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ISBN:978-986-94998-0-4)
鍾曉峰*(2010.06)。詩藝的對話與影響:元和交往詩研究。:國立東華大學博士論文。
專書部份章節
林香伶、蔡家和、朱衣仙、王政文、李佳蓮、黃繼立、郭章裕、陳木青(2017.11)。千載詩人拜蹇驢─文化意象與自我形象論:陸游的騎驢詩。載於鍾曉峰(主編),論文寫作不藏私:文史哲教授通通告訴你(125-142頁)。台北市:五南圖書出版股份有限公司。(ISBN:9789571194394)
藝術設計創作及展演

尚無資料

策劃工作

尚無資料

專利

尚無資料

技術轉移

尚無資料

技術報告

尚無資料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