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姜文斌
職稱:
哲學系副教授
哲學系主任
分機號碼:
#31412
期刊論文
8筆資料 more...
姜文斌*(2024.01)。法國有神論存在主義在台灣:論台灣的馬賽爾哲學研究。國立政治大學哲學學報,(51),73-114。
姜文斌*(2023.10)。全球化與世界主義--新冠疫情下對康德世界主義的反思。應用倫理評論,(75),5-20。
姜文斌*(2020.06)。書寫與規訓—論傅柯〈集體裝備的浮現—研究進度狀態〉的地位與意義。中國文哲研究通訊,30(2),175-186。
姜文斌*(2017.08)。人類學與有限性-論傅柯對「現代哲學」之詮釋與批判。東吳哲學學報,0(36),35-58。
姜文斌*(2017.06)。至善的追求—《大學》與康德哲學有關道德與政治關係之比較。清華中文學報,0(17),73-98。
研討會論文
32筆資料 more...
姜文斌*(2022.11)。自我與人—論《論語》的主體觀。論文發表於謝仲明教授追思紀念暨研討會,東海大學人文大樓展學廳H321:東海大學哲學系。
姜文斌*(2022.10)。人文科學與現象學—論呂格爾對詮釋學與現象學關係的看法。論文發表於現象學與人文科學工作坊,中山大學文學院7001室:中山大學哲學研究所。
姜文斌*(2022.03)。間距與文本—論呂格爾對詮釋學與人文科學關係的證成。論文發表於存有學轉向後的詮釋學-高達美逝世廿週年紀念學術研討會,國立政治大學文學院百年樓330111會議室:國立政治大學哲學系。
(姜文斌)*(2021.11)。論笛卡兒的自我與法國當代哲學中的他人--以列維納斯與呂格爾為例。論文發表於笛卡兒與當代法國哲學研討會,中央大學文學院國際會議廳:中央大學哲研所。
(姜文斌)*(2021.10)。詮釋學與存有論:論呂格爾的自我與他者。論文發表於現象學與詮釋學工作坊(二),東海大學人文大樓展學聽:東海大學哲學系。
專書
姜文斌*(2019.04)。柏拉圖。台中市:東海大學出版中心。(ISBN:9789575480288)
專書部份章節

尚無資料

藝術設計創作及展演

尚無資料

策劃工作
嚴瑋泓、姜文斌(2014.06)。策劃東海哲學工作坊-道德與人性(二)。東海大學哲學系。
嚴瑋泓、姜文斌(2013.06)。策劃東海哲學工作坊-道德與人性(一)。東海大學哲學系。
專利

尚無資料

技術轉移

尚無資料

技術報告

尚無資料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