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朱衣仙
職稱:
中文系教授
分機號碼:
#31110
期刊論文
11筆資料 more...
朱衣仙*(2021.06)。李渝〈江行初雪〉的園林意象與美學施為。東海中文學報,(41),117-146。
朱衣仙*(2020.07)。盆栽、雜碎、枯山水:劉大任作品中「離散/反離散」交映的風景。中山人文學報,(49),87-116。
朱衣仙*(2019.12)。「不在場/在場」的「園中湖石」:由《儒林園》探尋知識份子文革創傷的歷史根源。東海中文學報,(38),103-146。
朱衣仙*(2019.12)。「廢園凝視」中綻放出的花朵:劉大任造園、寫園行動中知識份子身份認同的展現。中國現代文學,0(36),77-102。
朱衣仙*(2019.06)。中國文人園林多重三元辯證的「空間生產」。東海中文學報,0(37),129-173。
研討會論文
17筆資料 more...
(朱衣仙)* (2018.08). ”Deconstructing and Reconstructing the Pattern of ‘Willow Pattern’ for the Ideal of Cosmopolitanism: The Cross-cultuarl Relations between Chinese Garden Aesthetics and George Meredith’s Novel The Egoist ”. Paper presented at Victorian Patterns: The British Association for Victorian Studies Annual Conference, University of Exeter, Exeter, United Kingdom: The British Association of Victorian Studies & University of Exeter.
朱衣仙*(2018.05)。〈由劉大任的造園、寫園行動考察海外知識份子探尋身份認同的精神歷程〉。論文發表於第五屆藝術社會學研討會,東海大學:東海大學社會系。
朱衣仙*(2017.11)。〈盆栽、雜碎、枯山水:劉大任園林書寫的「反離散」風景〉。論文發表於易地而處:文學的跨域、移植與再生學術研討會,東海大學人文大樓茂榜廳:東海大學中文系。
朱衣仙*(2017.10)。〈向〈歧路花園〉借景:《夕霧花園》的歷史「記/失憶」與解疆界認同建構〉。論文發表於第二十五屆英美文學國際學術研討會,國立中興大學人文大樓:中華民國英美文學學會,國立中興大學外國文學系。
朱衣仙*(2017.05)。〈《儒林園》中嶙峋立?:傷痕文學的「非人」記憶與知識份子風骨「物化」表述之所解構與召喚〉。論文發表於全國比較文學會議,中興大學:中華民國比較文學學會。
專書
朱衣仙*(2016.10)。《畫中遊:遊畫-話遊》。:中區寫作中心。
(朱衣仙)*(2009.07)。《「歧路花園文本」的認同建構:以《陳寅恪與柳如是》與《加利菲亞》(Califia)為例》。新北市:輔仁大學。
(朱衣仙)* (1988.06). The Significance of Chi Pai-shih's Art. East Lansing, Michigan, U.S.A.: Graduate School of Arts, 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 
專書部份章節
林香伶、蔡家和、朱衣仙、王政文、李佳蓮、黃繼立、郭章裕、鍾曉峰、陳木青(2017.11)。遊觀學術園林,探訪造園心法。載於林香伶(主編),論文寫作不藏私:文史哲教授通通告訴你(217-240頁)。台北:五南出版社。(ISBN:9789571194394)
林香伶、朱衣仙、郭章裕、林碧慧(2016.08)。〈山林繪景,來自上天的祝福〉。載於林香伶(主編),《借位-越讀:時光-地景-大度山》(81-87頁)。台北:五南出版社。(ISBN:9789571187709)
藝術設計創作及展演

尚無資料

策劃工作
(朱衣仙)*(2016.11)。策劃大度山頭嶙峋立:徐復觀手稿特展。東海大學中文系、東海大學圖書館。
(朱衣仙)*(2015.11)。策劃綠色思維的理念建構與實踐-畫中遊。東海大學文學院。
專利

尚無資料

技術轉移

尚無資料

技術報告

尚無資料

Loading